毛集实验区两家门店启动“五一”期间“惠民菜篮子”运行

发布日期:2023-04-28 17:36 来源:毛集实验区发展改革局 【字体: 阅读:

为扎实落实“五一”期间“惠民菜篮子”及旅游景区票价收费情况,4月27日上午,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毛集实验区督查“五一”期间“惠民菜篮子”及旅游景区价格执行情况,并对建设项目进行了工作调度。

按照淮南市发改委《关于启动2023年“五一”“惠民菜篮子”运行的通知》文件要求,毛集实验区淮南市康宜佳商品有限公司、夏集万客隆超市从4月18日至5月3日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运行期间每天销售的蔬菜参与平价惠民菜优惠的品种不少于20个,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20%以上销售,惠民销售的品种确保新鲜、安全,不断档、不脱销,并建立“惠民菜篮子”销售台账。通过“惠民菜篮子”活动开展,将对稳定“惠民菜篮子”价格、保障“五一”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起到积极作用。

随后,市发改委分管领导熊毅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景区门票收费、项目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