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让寿州腊肉香飘四方俏销长三角

发布日期:2024-01-05 17:10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字体: 阅读:

随着春节的临近,寿县各乡镇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一批批腌制的腊猪肉、鸡、鸭、鹅、咸鱼等本地土特产香飘四方,俏销长三角。

位于堰口镇大光社区的新田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2022年通过招商返乡创业的电商企业,在镇乡村振兴办公室支持下,入驻“823”消费扶贫平台,公司以收购本地农户养殖的鸡、鸭、鹅、猪肉等原材料,重点收购困难户、残障家庭养殖的土特产,经过加工腌制,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2022年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50万元的好收成。

为进一步扩大销售额,助力更多农户发展养殖业,让农户实现不出大门就能销售产品,减少成本、节约时间,增加收入,今年,在镇村的帮助下,新田园电子商务有公司进一步扩大与农户有对接力度,增加了10多个品种,以高于市场一元钱的价格从农户家中收购猪肉8000斤、鹅1500只、鸡、鸭各500只,灌制香肠500斤,每天订单纷至沓来,销往本省和长三角各地,到今年春节将达到150万元的销售额。

与新田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距不远的安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服务点,自2020年开展电商业务以来,销售额逐年翻番,2023年春节前实现销售额220万元,带动周边20多人通过务工增加收入,目前,已经由当初腌制白鹅、猪肉,发展到肉类和当地时令蔬菜腌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寿州老咸菜”品牌店,各式产品深受线上客户青睐,辐射带动了堰口镇、保义镇、安丰塘镇农户发展特色产业,预计到春节前将超过280万元销售额。电商事业的发展,有力带动了群众发展养殖业,2023年,堰口镇规模养鹅专业户30户13000只,养鸡专业户4100户60万只,养羊专业户40户11000只。

据悉,2023年,寿县县域产品线上外销实现13亿元,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


(初审:余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