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淮合作共建特殊教育

发布日期:2024-01-15 16:03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阅读:

1月12日,上海市闵行区启智学校与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推进淮南市构建公平优质教育体系,加快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特殊教育,造福后代。淮南与闵行虽相隔千里,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23年,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再次将闵行与淮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此次两校的战略合作,对特殊教育“以人为本,融合发展”理念的深度诠释。

闵行区启智学校,作为上海市特殊教育领域的一颗璀璨明珠,始终致力于为闵行区内残疾儿童提供全面、专业且富有成效的教育服务。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听障、培智、康复、残疾人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按照合作方案,合作内容包括教育教学、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融合教育、信息互享、学生交流等,两校将充分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提高教师的素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谋求特殊教育的发展和双方的共同进步。

双方还建立了领导互访机制,每年将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会议,检查督促协议落实情况,研讨新的合作领域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