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2 16:08 作者:综合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3月1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落实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梳理总结2023年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涛传达市领导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批示,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战略谋划、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兴产业、深化重点改革、践行绿色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淮南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聚焦建设“七个强市”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规划计划、形势政策分析研究,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二要牢牢把项目投资工作抓在手上,夯实经济发展“硬支撑”。三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四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振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五要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激发园区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六要突出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会议强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六破六立”、全面落实“五大”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精度、提升工作深度、提高工作标准,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发改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对2023年度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邀请市统计局综合科、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委领导、委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区发展改革委、各园区经贸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