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代表团发言:围绕“两大战略”抓好“两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08 11:28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刘居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三大特点:一是工作总结“实”。用六个方面总结去年的工作,内容非常实在,展现了市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艰辛,鼓舞了人心,增强了士气。二是问题剖析“准”。对发展道路上遇到的困难挑战勇于面对不回避,既有对全局性问题的思考,又有对个性问题的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三是工作部署“新”。对今年目标任务的谋划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提出打造廊道经济、飞地经济等一系列新举措,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体现了政府的新担当。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开发区北上”“主城区西进”两大战略,紧盯“两园”建设,增强斗志、真抓实干,奋力闯出五大发展新路。

郑田宏代表建议:一是积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格局。二是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物业从业人员的作用,解决城市街道、社区抓大落小的问题。三是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单,逐项落实。

赵春阳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既肯定成绩,又正视困难问题,对今年工作的谋划符合淮南实际。建议:一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土地等制约因素。二是加大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推进教育、医疗等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在现有淮河大桥旁边再谋划建设一座新桥,缓解交通压力。

陆扬代表建议:一是既要注重新兴产业,又要重视传统产业,形成合力。二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改革和改进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制定更加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为外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便利服务。三是发挥凤台文化优势,积极参与打造淮河文化名片。

刘飞代表说,一年来,市政府在经济结构调整、三大攻坚战、项目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推进了高质量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满意感、获得感。二是重视政府隐性债务,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三是整合县区资源,尽快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信息平台和项目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四是按照“实化、细化、量化”的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促进工作落实。

李萍代表说,近年来,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后将继续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妇女工作事业健康发展,让妇女在家门口解决就业难题;加大妇联进基层培训力度,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议:一是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当前家政市场,促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正规化。二是支持凤台聚焦“淮河文化”,多出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文化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