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代表团发言:认真落实“六稳”政策 促进经济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20-01-08 11:29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张友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得高、谋得深、抓得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2019年,大通区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趋优、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党建加强的良好局面。2020年,大通区将结合区情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在推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上再发力。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再发力。在推动现代城市建设上再发力。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再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发力。在落实民生保障上再发力。

朱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措施务实,通篇用事实说话、以数字说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目标切合实际、明晰具体,是一篇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符合淮南发展实际的好报告,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刚刚过去的一年,淮南大事多、好事多、难事多,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了5%以上的增幅,总量在全省较上年提升1个位次,特别是受国家减税缴费政策、煤炭企业填补亏损等减收因素影响,财政收入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令人深受鼓舞。同时,新型煤化工、商合杭高铁等一批大项目建成投用,新区建设欣欣向荣,老区品质逐步提升,这些都为淮南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克难攻坚的结果。

吴明楼、尹正龙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亮点纷呈,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作为民营企业家,深刻感受到政府务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淮南营商环境在不断改善、本土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着力整治开发区厂居混杂问题,完善园区生产配套设施建设,年底基本实现开发区集中供热,这些都为企业做大做强增添了信心。作为企业家代表,下一步将紧抓发展机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