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你我同在

——谢家集区社会各界自发捐款捐物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19:16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2月3日上午,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工作人员,将一汽车医疗防护物资送到了谢家集区政府大院。当一桶桶酒精和一箱箱口罩搬下汽车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春风拂面般的温暖。

“这里还有10只体温枪,这种体温枪可以快速测出人的体温,对一线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卫生也更安全。”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在谢家集区投资兴业的招商企业,我们衷心感谢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他们为我们老百姓筑起了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在这个共克时艰的时刻,我们无法陪伴着他们冲锋陷阵,我们只能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为他们在一线开展工作提供一层防护,为共抗疫情尽一份力。”

当日,记者在李郢孜镇赖山村看到,又有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点送来了帐篷、饼干、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爱心人士还现场帮助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快速将帐篷支了起来。

爱心人士杨军告诉记者:“看到乡镇的一些宣传点、防控卡点没有帐篷,工作人员风餐露宿,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非常感动。今天,我筹集了一些帐篷、饼干、消毒液等物资,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要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能有个挡风避雨的地方,饿了能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战‘疫’当前,我希望自己能为打赢这场战役尽一些绵薄之力。”

“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辛苦了。”在谢家集区立新街道,70多岁的老大爷宋灶美拉着街道工作人员的手说:“疫情防控就像是打仗,你们是冲在战役最前面的战士,你们很辛苦,我帮不了你们什么忙,这500元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吧。”

2月11日下午,淮南市源元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梁继元为唐山镇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满满一车食品和84消毒液。

梁继元告诉记者:“我是区政协委员,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为抗击疫情出把力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淮南市昌丰建材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企业职工自发筹集捐赠8400元。”

“安徽天洲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企业职工自发筹集捐赠9300元。”

“安徽路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

“龙宇物业董事长陈美容积极筹措价值3万元的84消毒液和酒精,为辖区居民提供紧缺物资。”

“久发家具厂捐赠1万5千元,还为杨公镇筹集了1万2千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爱心人士孙伟个人捐赠3万元。”

“淮南益生宜居建材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

“西城社区一名幼儿园园长,筹集9000元支援武汉抗疫。”

“华仁药房为新华医院捐赠100只KN95口罩。”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连日来,谢家集区社会各界自发伸出援手,主动捐款捐物,全区上下携手共克时艰。”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社会各界的爱心如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汹涌波涛,帮助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阮昊天 吴晔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