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防控锁定“精”“细”“硬”

发布日期:2020-02-12 19:20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我市出台工业企业复工“20”条具体措施,要求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员、全流程、全要素防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序生产。

疫情当前,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逆流而行,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坚持生产或提前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落实“20”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亮出企业底色,彰显企业担当。

“精”字上见真章。疫情防控期间,记者因工作需要进入中安联合煤化公司的会议室,经历了三道“关卡”的重重监测。第一道关口设在公司大门口,必须佩戴口罩,进行详细登记,测量体温;第二道关口设在办公大楼门口,查验证件,测量体温;第三道关口设在会议室门口,再一次测量体温。

还有一处细节不可忽视。公司的每部电梯里都放置了一包面巾纸,旁边张贴一则宣传标语“群防群控 节约用纸”,纸巾下方摆放了一只垃圾桶。抽取面巾纸再摁电梯按键,这样周到的考虑体现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精细到位。

“细”字上下功夫。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排查、日体检、佩戴口罩、消杀、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除此之外,公司专门制定了关于废弃口罩处置的规定,避免废弃口罩成为二次污染,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企业东西厂区门口附近分别设置了带盖的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员工废弃的口罩,使用后投放到“废弃口罩专用桶”内,消毒后送入公司锅炉内进行高温焚烧处理。被检查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使用过的口罩,包括与其有接触的人员使用过的口罩,用消毒液消毒后使用密封袋密封,在就诊或接受调查时,作为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

“硬”字上出实招。对益益乳业公司来说,“守住厂门,把住防线”只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步。为进一步减少风险,企业在确认生产人员无异常前提下,选定生产骨干,统一调配宿舍等资源,自主封闭式生产,采取无疫情主动隔离,这样的防控措施才叫“硬核”。

公司目前在厂员工均为本地人员,未外出,无疫区接触史,吃住都在工厂内,保障生产的同时也做好了日常防护,为的就是确保产品安全、职工身体健康。(记者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