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9 10:0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连日来,潘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全区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吸纳复工返岗人员6586人,疫情防控和工业生产井然有序,为实现全年工业生产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坐落在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的淮南市迅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LED平板灯、筒灯系列等民用、工程照明灯具及配件的科技型生产企业,产品远销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以及浙江、广东等国内十多个省市。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公司2月25日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工返岗人员达85人。

“公司给我们免费发放了口罩,而且每天车间都会消毒,在这上班也比较放心。我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争取生产出更多优质产品,为公司完成订单做贡献。”淮南市迅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郜业凡说。

迅邦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精细管理,提前做好工人入场前的健康观察,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加强每天交接班岗前培训,引导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对在岗人员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实行轮班上岗,并对外来人员车辆严格登记、检测、消毒。同时,克服物流不畅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调配原材料,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并对生产区、生活区等重点岗位区域进行消毒,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吃透用足各项惠企发展政策,全力以赴渡难关、促发展,朝着2020年预定的7000万元产值、实现出口2000万元、自营出口150万美元的目标,满负荷开机生产。3月3日,第一批价值50多万元的产品已装车发往浙江嘉兴。

“我们一方面保护员工安全,一方面加快生产,做到人歇机不停,努力完成一季度公司既定生产目标,并确保实现全年生产任务,为稳定本地工人就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淮南市迅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潘集区本着严格抓防控、有序抓复工、精细抓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全区重点工作的调度和推进,积极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区直各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谋划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同时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督促落实,全力保障全区企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记者 柏松 通讯员 李锐 潘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