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4 10:08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这几天,潘集区平圩镇境内的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一线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忙碌地进行生产。“2月10日上班后,公司给我们一天测两次体温,工作场所四次杀毒,每天定时发放口罩,防护措施做得挺好的。在这里上班,感觉非常放心。”万泰电子员工平家全告诉记者。

淮南万泰电子是一家集矿用电子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煤矿防爆电器生产厂家中排名前3位,在安徽省矿用电子行业排名首位。为完成年前的订单,企业在平圩镇镇政府的帮扶下,抓紧时间复工复产,在做好厂内环境消毒和工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公司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目前工人到岗率90%左右,产能恢复达到80%,职工都在为按时完成订单、按期交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生产,为实现‘上市’目标、推进企业新一轮发展做努力。”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张永说。

为做好辖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潘集区平圩镇提前谋划,在增强企业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的同时,派驻重点工业企业联络员和健康指导员,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企业口罩短缺和生产用保护器及一些电气原件短缺的问题,平圩镇积极协调免费为企业解决3000只口罩,并通过区政府为企业协调生产原料,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在落实属地责任的同时,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做到应开尽开,帮助企业落实‘一责两案’,对重点企业安排专人‘一对一’蹲点帮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全镇规上企业6家,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平圩镇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贾静 通讯员 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