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妇女乐享“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0-04-13 09:21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姐妹们加把劲,客户催得紧,这星期我们一定要把这批服装赶出来!”

4月9日上午,记者在谢家集区唐山镇邱岗村东之华制衣厂采访时看到,20余名女工埋头在操作台前忙得不亦乐乎。

“前两年我和丈夫在深圳打工,虽然挣了些钱,但离家太远,家里的老人得不到照顾,心里很是牵挂。去年,有了小孩之后,我们就更不想再往外跑了,了解到家门口的东之华制衣厂在招聘工人,我就来这里应聘上班了。”一名年轻的女员工边忙着手里的活,边笑着告诉记者:“俺现在在家门口上班,不仅有了生活来源,而且家里的老人孩子也能照顾得上了,俺很高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东之华制衣厂是谢家集区妇联实施“美丽家园行动”扶持的企业之一,该企业主营服装制作、服装后道整理等业务,企业负责人是一名有着10多年服装生产经营管理经验的女性,企业开办以来已安置30余名妇女员工就业,全厂女性员工占比达100%,有力促进了谢家集区农村妇女的家门口上岗就业。

谢家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全区“美丽家园行动”共扶持了三个项目,除了东之华制衣厂外,还有邓氏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友进家庭农场。“美丽家园行动”通过项目扶持,帮助企业、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增加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进而为全区乡村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一百余个,人均增加收入1-3万元。

“现在农村妇女在外务工情况较多,老人、孩子在家得不到良好的照顾,出现了很多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谢家集区妇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通过实施‘美丽家园行动’,我们不断完善妇女创业扶持体系,以基地引领、个人带动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村妇女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让原本想要走出去务工的妇女同志留下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这样既增加了家庭收入,又让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促进了家庭和谐,助力了全区美丽家园建设。”(记者 苏强 通讯员 阮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