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施工忙 海事来护航

发布日期:2020-05-09 10:5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寿县海事部门强化涉水企业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靠前服务、全力护航辖区内引江济淮工程施工进度。

5月2日,在中国水电四局引江济淮j010一2疏浚工程第35号抛泥区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疏浚工程船正开足马力清淤河道,力争快速打通东淝河与瓦埠湖“最后一公里”。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开挖的运河边坡旁,重达94公斤的数十块预制块,被约10公分粗的钢丝相互穿联平铺在一起。海事人员察看了抛泥区防护栏及抛泥区S型过水通道,确定现场施工基本满足泥浆沉淀后排水环保需求,并要求现场负责人强化护栏看护,确保施工安全。

随后登上5号疏浚工程船,海事人员查看了证书证件,嘱咐施工人员:在大风大雨天气,工程船舶和水上设施要停止施工并捆系牢固,夜间值班必须保持两人以上,杜绝饮酒后上船,保护好人身安全。

正在建设中的石埠大桥,已进入连续梁安装阶段。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大桥预计今年8月底建成通车,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力争如期完成。海事人员提醒现场施工人员一定要佩戴好安全防护设施,预防重物高空坠落,特别是桥梁挂篮高空作业的钢筋工、电焊工要合理调整休息时间和频次,防止因疲劳作业精力不集中而酿成安全生产事故。

具有小型船舶通航功能的瓦埠湖大桥和新靖淮大桥施工现场,海事人员耐心交待大桥安全负责人做好假日期间大桥施工的通航安全保障,防止船舶撞桥事故发生。大桥施工的临时通道或钢栈桥必须禁止社会车辆和无关行人过往。

安全无小事,防疫不松懈,环保赢民心。寿县海事部门在督查各涉水工程企业扛起安全生产、环保主体责任的同时,抓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外部输入,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把好安全关、环保关、疫情防控关。(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王怀宇)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