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建设创造“谢家集速度”

发布日期:2020-06-23 10:16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日前,记者在谢家集区召开的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招商推介会上了解到,作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自去年12月27日落地以来,在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建设面积19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20栋楼体,目前已有10栋楼体完成封顶,一期工程预计明年5月可交付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谢家集区地处我市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中心位置,淮河、东淝河与规划建设的江淮运河共同构成黄金水道,102省道、合淮阜高速公路、商合杭高铁穿境而过,高速公路淮南西出口坐落其间,毗邻高铁站,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仅70公里。谢家集区境内农业资源、水资源、旅游资源等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南部三乡镇优质粮主产区和北部三乡镇高效城郊型的农业发展格局渐成规模,孙庙黄金梨、杨公草莓、应台孜西红柿、施家湖水产以及畜禽养殖、特色种植等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谢家集区亟需一座能够将农产品信息、数据、物流、配送、仓储、冷链、质量安全溯源等集为一体的现代化农批大市场,来进一步提升该区农业发展现状,切实拉长、丰富产业链条,增加商户盈利点,提高居民收入,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应势而生。

据悉,淮南西商农商城位于102省道与滁新高速交汇处邱岗村,项目占地约430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m2,项目自落地建设以来,市、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项目建设方也在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强管理、强计划、强落实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创造了项目建设的“谢家集速度”,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就业近万人,年交易额达到100亿元以上,将成为助推谢家集区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在国家大力扶持农批市场发展的有关政策支持下,谢家集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的服务,进一步全面优化投资环境,用心创造投资环境,全力为淮南西商农商城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希望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也希望西商集团依托其丰富的市场管理经验,全面、合理谋划市场招商运营方式,切实促进谢家集区乃至周边农产品流通,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助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苏 强)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