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积极构筑妇女儿童健康屏障

发布日期:2020-09-14 09:4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为扎实做好妇幼健康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健康素养,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凤台县卫健委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用足政策,努力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为保障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截至8月底,凤台县累计开展婚前医学检查5145人,完成79.2%;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常规免疫接种64869剂次,完成48.2%。

凤台县将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纳入政府工作考核内容,实行年度考核,目标管理,并加大投入,加快妇幼健康工作发展。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利用各类节假日和宣传日,大力倡导婚前(孕前)保健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凤台县卫健、民政、财政等多部门加强协作,建立县、乡、村三级网络,明确职责分工,优化业务流程。定期召开调度及协调会,形成了良好的运作机制和工作氛围,合力而为,扎实推进,确保各项资源发挥最大功效,为妇幼民生工程健康发展服务。县卫健委每月底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平台比对、电话核查等形式对全县妇幼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与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以提高项目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县妇幼健康民生工程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对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记者 贾 静)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