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走进焦岗湖景区

发布日期:2020-10-09 10:00 作者:王恒玉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毛集实验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精心组织“非遗”节目在焦岗湖景区演出,为来此休闲度假的游客呈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此次送进焦岗湖景区的“非遗”节目包括推剧、淮河大鼓等16个节目,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关注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文化成果。推剧《三子争父》、《傻子拜寿》,淮河大鼓书《书记拦“访”》、《焦裕禄教女》等节目备受游客青睐。

见人、见物、见生活,这是“非遗”文化焕发生机的关键。为扩大“非遗”影响力,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非遗”活动,毛集实验区依托淮河风情文化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庆、中秋节假日等平台,每年都开展“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让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代生活中得到弘扬和传承。(通讯员 徐瑞成 记者 刘银昌)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