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智慧园区阔步前行

发布日期:2020-11-17 09:14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经开区与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阿里)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型智慧园区战略合作协议。此间,万创控股网云小镇与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淮南联通签署网云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通作为实施混改的央企运营商,贯彻国家对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布局,深度融入国内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中,与阿里巴巴、腾讯、京东、360等大型公司都成立了合资公司,同时入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和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参与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共享数据资源和技术。在新基建环境下,中国联通依托混改资源,正积极参与地方数据产业建设,在数据招商、数据双创、数据产品共享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目前,淮南经开区已形成医药、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电子电器、轻工食品、化工六大产业聚集区。为促进园区数据产业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将促进经开区在数据精准招商、数据双创和园区AI管理等方面开展适度超前的建设,并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丰富的生产类数据资源和工业AI应用服务;以中国联通混改数据资源和淮南市筹建安徽大数据交易中心为契机,以产城一体化建设模式与数据资源驱动相结合,配套服务实现数据中台集中管理,推动园区数据产业发展。

此次签约是淮南经开区贯彻落实《安徽省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为经开区全面推进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未来,经开区将全面对接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淮南经开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激发开发区发展新动能,增强开发区管理能力、服务能力、集聚能力,引领开发区创新升级,全面提升淮南经开区综合竞争力。(记者 柏松)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