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淮南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0 09:40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11月17日,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与淮南师范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淮南大数据基地与淮南师范学院的合作开启新篇章,将有利于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升基地产业谋划、创新发展能力和大数据人才培养,助力大数据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依托淮南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在数据存储、数据交易、大数据产业平台等领域发展迅猛。随着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对相关技术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淮南师范学院作为我市一所应用型师范院校,建有淮南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物联网工程等六个与大数据产业密切相关专业,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学术资源,可向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提供完备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与淮南师范学院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将有效发挥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平台和政策优势与淮南师范学院的技术和人员优势,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记者 柏松)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