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绿肺” 巩固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0-11-26 11:20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近年来,我市不断巩固深化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采取见缝插绿等多种手段持续扩大城市绿地面积。

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我市实施了全市交通干线、广场游园、主干道交叉口、重要节点绿地绿荫提升工程。

城乡建设部门进一步提升舜耕山风景区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城市“绿肺”,加快城市公园建设,完成五一公园、淮河公园、洞山公园等城市重点公园建设。完成5处城市公园建设、21条行道树提升、150个居住社区绿荫提升工程、47处街头游园改造提升、128.6公里城市绿道建设;全市新增城市园林绿地面积56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2.55%、13.14平方米,较2015年末分别提高了5.78%、1.14平方米。 (记者 张鹏)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