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剑铸造百亿淮南陕汽

发布日期:2021-03-22 08:50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振翅起飞!十年光阴,不负使命!十年光阴,造就传奇!

作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的支柱企业,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初心不改,做特色罐车的领航者,做产业转型的助推者,打造陕汽及其配套的百亿产业,努力把淮南打造成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创新之城。

2011年,入驻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10月28日,首辆新能源重卡正式下线,淮南史上生产的第一辆重卡就此诞生!

2015年11月28日,公司日产突破61台,创历史新高,实现建厂5年来,首次达产60台以上!

2017年12月8日,公司专用车底盘年产第10000辆成功下线,实现首次年产万辆跨越!

2018年11月,公司重卡总产突破3万辆,由此迈向公司第一阶段跨越发展期!

2019年3月,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公司进行发展政策签约;7月,专用车第10000辆下线。

2020年9月29日,公司年产重卡突破20000辆,年产值超70亿元!

秉承“源自陕汽、军车品质、国际重卡、淮南制造”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陕汽淮南公司将坚定“当好淮南市产业转型的新引擎,争做开发区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发展宗旨,把握机遇,主动出击,为淮南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在砥砺奋进的发展征程中,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优惠政策落地、税赋减免等实际困难。目前,陕汽淮南专用汽车公司已成为淮南工业转型龙头企业,在安徽省专用车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攀升。

作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的汽车企业,陕汽淮南专用汽车公司逐步发展成为淮南工业强市的重要支撑,发展位次直线跃升,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态。

从第1辆,100辆,1000辆,陕汽淮南公司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客户认可,产品品系开枝散叶,销量节节攀高。

2016年9月,首辆自主研发生产的6X2油罐车顺利交付上海客户,成功迈出进军上海罐车市场第一步!

2018年2月,L3000 4X2铝合金运油车亮相“陕汽控股2035战略发布大会”,特色专用车初步具备市场影响力!

2019年9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企业名单,陕汽淮南公司成功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在这里,汽车产业、绿色产业、特色产业实现协调发展!

曾经,多天的努力完成第一辆车,如今,每6分钟下线一辆重卡底盘;每3个小时下线一辆碳钢罐车;每8个小时下线一辆铝合金半挂整车……作为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支柱企业,陕汽淮南公司的产能实现巨大提升。2020年,企业全年产销上装与底盘共计27417辆,同比增长70.9%,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74%。

“追根溯源”产业链上游项目,“顺藤摸瓜”产业链下游项目,引进多家配链补链企业……以陕汽淮南专用车公司为龙头,淮南经开区和市产发集团投入20多亿元,建设了绿色智造产业园、清洁能源零部件产业园,引进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集聚于此,积极打造华东地区专用车产业集群。

2021年,朝着翻倍增长的目标,公司迅速行动、深入研究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市场需求的新特点、政策变化的新机遇,一季度公司吹响“春耕行动”战斗号角,围绕产品及市场两条主线,确立了一季度产销7600辆产值20亿元的经营目标,其中产销量同比增长122%,产值同比增长140.7%。

走进陕汽淮南公司,在繁忙的生产线上,一辆辆“擎天柱”被组装成型,它们将奔驰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一双双厚重的陕汽淮南匠人手中,一辆又一辆重卡腾跃而出,百亿产业的“战略目标”指日可待。(特约记者 柏 松)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