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多措并举保供应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5 11:26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日前,记者走进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厨房内,厨师们正忙着准备近400名员工的饭菜。疫情期间,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停产,企业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员工吃住在厂区。

“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平稳生产,潘集区商促部门第一时间对接,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满足了企业就餐需求。”企业办公室主任崔海珍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潘集区为企业提供了各种肉类、米、面、油、蔬菜5000多公斤,充足的物资保障,为企业正常生产奠定了基础。

疫情期间,潘集区多措并举保供应,为辖区重点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必要的物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企业提供各种生活和防疫物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地区经济平稳增长。

“疫情发生以后,田集电厂积极落实潘集区的各项防疫要求,感谢区政府给我们提供了生活物资保障,让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中去,为实现经济增长做出我们的贡献。”淮沪煤电有限公司田集发电厂人力资源部行政管理人员姚金凤说。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后,潘集区粮、油、肉、蛋、菜等八大类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未发生疫情引发的供应紧张情况。截至目前,潘集区商促部门为驻潘重点企业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对接,提供蔬菜、草莓、日用品共2000余吨,共计近600万元。

潘集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保生产保供应需求,切实解决因封控管理导致煤电化企业、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生活物资采购不便和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不对等的问题,潘集区商促局主动对接,全力服务在潘企业的生产生活需求,帮助解决民生物资的采购和投放,保障企业疫情防控下的正常生产运行,推进在产企业加大产能释放。

(本报特约记者 柏 松  本报通讯员 石 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