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组织召开工商业用气价格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10:43 作者:潘集发改委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潘集区企业良性发展,疏导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矛盾,5月17日下午,潘集区政府组织召开工商业用气价格协调会。会议邀请了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熊毅及市、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飞腾燃气公司及中安联合、舜天合成、嘉玺新材料、中建材腾锋、胜宇米业等用气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飞腾燃气公司汇报了公司经营及天然气购销情况,介绍了周边地区天然气现行价格标准,提出了LNG天然气价格实行联动的诉求。用气企业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用气情况及对LNG天然气现行价格标准的意见,并就价格联动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各用气企业均认为价格实行联动要建立在公开、公平、公正、双赢的基础上,同意价格实行联动机制及标准,同时希望飞腾公司在保障正常供气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服务,将供气安全问题放在企业经营首位。

在听取各方意见后,熊毅充分肯定了飞腾公司在保供稳价工作中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并结合国家政策、LNG市场行情及全市工商业用气价格水平,对现阶段实行价格联动提出了如下意见:一是价格联动不是企业发展的长远之计,希望飞腾公司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及部门的支持,尽快落实管输气建设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供气成本高的问题。二是价格联动体现了风险共担,务必做到价格联动标准合理,建议采取代购方式,供气与用气企业签订供销协议,严格依据市场行情合理确定价格标准。三是飞腾公司现阶段要有不亏或少亏就为赢的思想,着眼未来,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希望各企业对价格工作及价格联动相关事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以达到各方共赢的价格联动目的。

最后,会议决定,以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地区经济健康发展为价格联动的出发点,在公开、公平、公正、双赢的基础上,由飞腾公司提出价格联动的具体方案,经潘集区政府研究同意后,报请市发改委备案。具体方案审定工作预计5月底或6月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