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组织召开全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调度和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5:56 来源:毛集实验区发改局 【字体: 阅读:

为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10月26日上午,毛集实验区管委副主任杨秀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全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调度和培训会。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发展局、区水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各镇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传达学习了《淮南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工作方案》,汇报了全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总体情况及验收工作相关情况;区财政局、区农业发展局、区水务局分别汇报了部门所承担职责的落实情况、验收现场和验收资料的准备情况。区发改局和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义、“十四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四项机制的完善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工作方法、最严格水资源考核及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涉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部分考核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杨秀风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区管委四部门和各镇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真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完善四项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进水价调整和水费收取工作,确保改革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