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大攻坚行动”推动潘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31 14:37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访市人大代表闪健

“潘集作为煤电化资源型城区,如何加快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为潘集区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潘集区区长闪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潘集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大攻坚行动”为主要抓手,集中精力拼经济、谋发展、抓项目、惠民生。

闪健说,潘集区将着力在产业转型上下功夫,厚植发展动力。加快推进潘电二期、平电四期、田电三期项目进度;与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深度融合发展,打通煤电化气全产业链。强化项目招引,加快推进光储氢基地项目申报并开工建设;大力推进年产80000吨生物降解材料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平台公司改制,加快5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形成开发区北区、豆制品产业园、固废产业园、潘东新城智造产业园“四区”联动发展园区平台。

闪健表示,潘集区将着力在城市更新上下功夫,提升城区品质。强化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房券安置速度,全力推动4个片区开发项目、黄山南路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保障好淮南港、S63、S10、G345和淮河二桥等项目建设。着力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激活农业农村。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2800亩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着力打造25万亩绿色农产品原料生产基地、36万亩“店集贡米”生产示范基地,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扩面至24万亩以上,力争全区收入50万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占比达20%以上。

闪健说,潘集区将着力在生态修复上下功夫,优化环境质量。稳步实施大货车从S312绕行,加大黑河、伊河养殖污染整治力度。加快实施泥河黑河治理、顾高新河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加快潘一矿生态修复,实施潘二矿等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着力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保障社会稳定。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健全食品药品监管责任体系,推动生动实践转化为美好现实,在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特约撰稿 柏 松)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