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05 17:35 作者:毛集实验区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月3日中安在线报道“毛集实验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

毛集实验区聚焦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优化就业服务。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将中心社区、毛集社区和夏集社区纳入“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建设工作。开发就业岗位389个。重点打造花家湖、河西、梁庵、中心4个社区为充分就业社区。截至目前,注册企业75家,招聘岗位数634个。

帮扶就业群体。开发公益性岗位345个,完成市局任务的104.5%,安置公益性岗位186人;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80个,完成市局任务的100%,安置50人。开发青年见习岗位130个,完成市局目标任务104%;短期见习岗位90个,完成市局目标任务100%。

提升就业技能。进一步落实安徽省“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更好地发挥徽菜名厨传、帮、带作用,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徽菜技能人才,带动徽厨就业,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创业组织新徽菜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合格学员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