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暖民心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14 11:4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连日来,寿县隐贤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新春走基层“五个一”活动,暖心服务群众,助推乡村振兴。

开展一次走访。动员镇村干部176人对全镇1778户脱贫户、213户监测对象全面开展一次走访,不在家的则实行电话走访,将党和政府的祝福问候关心送达每一位脱贫户。

开展一次宣讲。深入脱贫户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享受到的帮扶措施成效、家庭生活之变化、生活环境之美化、基础设施改善化等,引导脱贫户知党情、感党恩。

解决一个难题。切实解决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急事难事烦心事等,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增强脱贫户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制定一个计划。深入每户脱贫户,摸清家庭情况和发展要求,谋划制定各项帮扶计划,促进产业,提高就业,切实增加脱贫户收入。

谋划一个项目。结合家庭情况、资源优势、市场行情等,帮助脱贫户谋划发展特色产业、适应性产业、优势产业。

截至目前,隐贤镇共为575户脱贫户谋划了养鸡、养鸭、大棚蔬菜等自身产业发展项目,争取补助资金114万元,为1728位脱贫人口提供了外出务工就业服务。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张善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