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灯《幸福快车》斩获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双优”大奖

发布日期:2023-04-14 15:20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近日,第二届“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凤台县花鼓灯《幸福快车》在3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得“优秀创作奖”“优秀表演奖”。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是唯一一个县级单位参加此次展演。

舞蹈《幸福快车》以新时代淮河岸边秋收为故事背景,表现乡村人民用自己的双手,耕耘出幸福美好的生活。乡村美了,村民富了,乘上了幸福的快车。

舞蹈以安徽花鼓灯为主要语汇,同时巧妙运用花鼓灯道具岔伞,通过作品段落的不同需要,使道具在作品中时而表现转动的车轮,时而表现前进的方向,时而变化成机械收割机,通过对道具灵活多变的运用,丰富作品的表现形式。

据悉,“长三角专业舞蹈展演”由长三角舞蹈发展联盟主办,沪苏浙皖四地舞协承办,是围绕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共谋江南舞蹈新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舞蹈生态进一步优化的区域合作项目。

通讯员 吕 薇 记者 刘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