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曹庵桃花·草莓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3-04-10 15:2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4月8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田家庵区委宣传部指导,田家庵区文化和旅游局、曹庵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曹庵桃花·草莓节在曹庵镇大树村开幕。

本届桃花·草莓节以“十里花海迎春归,万亩草莓等你来”为主题,一直持续到4月16日,节庆期间,将开展购在曹庵(淮南本地优特产品展销)、游在曹庵(赏花美、品草莓、吃土菜)、行在曹庵(草莓毅行)、乐在曹庵(“乐在其中”欢乐农家庆典)、忆在曹庵(老电影展播、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踏青春游、休闲观光、旅游购物等需求。

曹庵镇有着“中国草莓第一镇”之称,这里的群众栽培草莓已有20多年历史,规范化、标准化生产带动周边乡镇形成了几万亩的无公害草莓基地,年产鲜食草莓8万多吨,品种多达26种,畅销全国各地。近年来,该镇以“桃花·草莓节”为契机,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镇的总体战略,进一步挖掘曹庵镇桃花草莓文化、地方民俗文化、美食休闲文化和乡村生态旅游文化,宣传和推介曹庵有机农业、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树立曹庵镇“生态之镇”“美食之镇”“休闲之镇”“幸福之镇”的品牌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 李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