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5-15 12:40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淮南高新区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见闻

日前,淮南高新区英众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项目一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比计划工期提前21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产业园里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玻璃幕墙清洗、栽植各类苗木。

淮南高新区的英众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上海英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在淮南高新区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的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笔记本电脑年出货量300万台,预计年产值50亿元。

“英众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规划三栋标准化厂房和一栋综合楼以及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57775平方米,目前只剩景观绿化的修整工作和综合楼的幕墙清洗整洁工作,这两天即可完工。”中铁四局七分公司英众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产业园是该公司承建的EPC项目,设计总工期253天,从2022年9月20日开工至2023年5月10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4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实现了项目提前交付。

英众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项目是淮南高新区全力推进重点招引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党工委、管委会加强协调调度,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淮南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高新区顶住房地产投资下降压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亿元,同比增长12%。目前,淮南英众智能电子终端产业园、芯视佳硅基OLED微显示器制造、明然新能源汽车三合一电驱生产基地、白山云盾服务全球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淮南创维商用车、创源动力电池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在推动项目落地“加速跑”的同时,淮南高新区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为企服务,助力已入驻园区企业发展。

位于淮南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的安徽风平科技实业有限公司,2022年3月投产,主要从事数字显示背板、模具等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自入驻产业园以来,企业发展迅猛,当年实现产值1.2亿元,上缴利税200多万元,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

“高新区的服务很到位,工作人员热情专业,企业遇到的问题,园区都能及时帮助解决,园区基础设施也很好,这里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专心致志抓发展。”安徽风平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去年,淮南高新区财政兑现产业扶持政策资金2.57亿元,为企业争取省市科技创新、“园区贷”等各类资金1.62亿元。同时,还搭建了高新产业园、“双创”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在产业发展方面,坚持链式布局、集群培育,新型显示企业从2019年的2家企业签约,目前已发展31家,形成了整机、模组、上下游零配件等全产业链;大数据产业加快“两园、两中心、多平台”建设,2022年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从无到有,新落地建设整车、电机、动力电池等项目7个,总投资328.9亿元。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的长效机制,主动当好联络员、指导员、服务员,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辖区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记者 李东华)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