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人社局赴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4-01-17 09:40 来源:毛集实验区 【字体: 阅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闵行区马桥镇与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近日,淮南市毛集实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察组前往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玲莉、副主任宋星峰、劳动关系科科长姚逢春、就业科科长何晓雯、上海马桥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何彬陪同参观交流。

座谈会上,王玲莉副主任首先对区人社局一行人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承担工作职能,相关科室还就“15分钟就业服务圈”、企业用工情况、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区人社局局长姜梅同志在听取介绍后,对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特色作法及完善兜底服务表示赞赏,双方针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同时诚挚邀请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到毛集实验区考察指导,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提升两地发展能级。

交流学习期间,考察组成员还相继参观了上海紫丹印务有限公司、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大厅。双方并就两地人力资源合作达成共识。下一步,将加强对接交流,互通互鉴,强化两地优势互补,切实做好常态化联络联动,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共建合作,推动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