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尖”到“心头”停车无忧安全无患

发布日期:2024-03-05 11:26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每天接送孩子放学,杨村中学的校门口连一块停车的地方都没有,镇里能想想办法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吗?”近日,凤台县杨村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的反映。

杨村镇纪委联合镇交通办,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由于没有停车场,每逢上下学,大量电动车停放在中学门口的道路两侧,导致本就不宽的道路寸步难行、严重拥堵。杨村镇纪委积极向镇政府和县教育局进行反馈,经教育局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该镇计划在杨村中学旁修建2处公共停车场,约2800平方米,用于停放上下学家长的接送车辆,标准停车场建设预计在5月底完工。为消除安全隐患,该镇将学校围墙外东侧水渠覆土整平,用于临时停车;镇派出所安排2位民警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维持交通秩序,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同时,杨村镇纪委联合镇交通办积极排查集镇拥堵点位,在杨村镇十字路口旁新修建1处公共停车场,整治道路交通隐患6处,极大地缓解了逢集时拥堵状况,方便了群众出行。

“现在上下学接送孩子,赶集买个菜,停车真方便,来回节省了不少时间。”刘庄村村民刘兆本笑着告诉记者。

“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便捷渠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我们将固化活动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凤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韩新安)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