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姿态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满堂彩”

发布日期:2024-03-01 11:31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寿县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笃行开新局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2月21日,寿县召开2023年四季度重点工作点评暨2024年一季度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拿出“拉满弓、绷满弦”的奋斗姿态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战状态,以奋进姿态夺取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满堂彩”。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寿县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各园区、各乡镇迅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组织专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企业生产车间,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项目、工地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在政策服务方面,最大限度压减惠企政策申报流程、材料、时限,提高政策兑现率,推动实现“免审即享”“即审即享”和政策资金“一键送达”。在为企服务方面,切实维护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优。在法治服务方面,严格执行《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决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健全轻微违法不予处罚清单,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寿县坚持“第一要事”不动摇,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精心绘制产业地图和招引图谱,全面梳理产业链骨干龙头企业,继续实行领导带头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产业带动力强、投资额大、附加值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在理念上,树立“双赢”“共赢”理念,与投资者构建起“你发财、我发展”利益共同体,争取合作效益最大化;在方式上,把“懂产业、懂经济、会招商、会服务”的最强力量配备到招商第一线,清单化落实招商责任、目标和任务;在行动上,注重发挥商协会、乡贤等人脉优势,快人一步“抢”、先人一步“夺”,聚焦重点城市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拜访经济发达地区安徽商会,打好招商引资新攻势。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平台。寿县鼎力支持园区建设发展,打造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抓紧完成县经开区产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加快道路、供电、供气、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寿县一中新桥校区、寿县人民医院南区等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全面增强承载能力和吸引力。抢抓“风口”机遇,坚持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重点依托蔚来、江淮、大众、比亚迪、长安等龙头企业,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动航天锂电、太蓝新能源、科博达产业基地、全盛汽车等项目投产达效,打造新能源汽车千亿产业集群。

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寿县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持续推动寿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县。加快编制《寿县历史城区保护和复兴项目规划》等系列规划,推进环城河生态绿廊水环境整治、环古城墙及重点片区亮化、大夫第片区整治修缮、孔庙及清真寺片区改造等35个重点项目,打造一批“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热点,全面提升古城旅游品质。围绕“魅力楚都”主题,常态化开展文旅宣传、游乐演艺活动,打造“淝水之战”实景演出、夜游古城等宣传营销特色活动,扩大“楚韵寿春城”“春游江淮请您来”等文旅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寿县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顾海涛)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